希臘官員及學者説“一帶一路”給希臘帶來切實好處

2017年05月12日 18:13:1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雅典5月12日電(記者劉咏秋 陳佔傑)希臘多名政府官員及專家學者11日表示,過去幾年來以比雷埃夫斯港(簡稱比港)項目為標誌的希中合作給希臘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雙方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合作前景十分光明。

  在當天開幕的第四屆希中經貿論壇暨“一帶一路”學術研討會上,希臘旅遊部秘書長齊亞拉斯説:“中遠海運升級了比港的設施,使港口走向現代化,為港口帶來了生機。”他説,中遠海運將極大地促進希臘郵輪産業的發展,而這也正是希臘旅遊業的目標和優先事項。

  雅典經商大學校長吉亞庫馬基斯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遠海運在比港的投資為希臘帶來了就業和經濟增長,目前比港已經成為中歐貿易的門戶,發展前景良好。

  希臘反對黨新民主黨議員庫穆察科斯説,中國在國際資本和貿易市場的地位越來越重要。通過與中國的密切合作,希臘在地區中的地位正在提升。

  此次會議為期兩天,由雅典經商大學、雅典商務孔子學院和希中經濟委員會聯合舉辦,議題包括“一帶一路”倡議、可持續發展與能源、科技、航海、旅遊觀光等。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陳俊松 薛濤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64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