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派代表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2017年05月12日 16:04:4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12日電(記者于佳欣)記者12日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發布會上獲悉:美國認識到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性,將派代表參加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在當日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國“一帶一路”的倡議是開放的、包容的,我們歡迎所有國家參加,也歡迎美國參與,而且期待這種合作能夠取得有利于兩國人民福祉、有利于世界和平發展的新成就。

  “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是一條建立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康莊大道,而不是私家小道。”朱光耀説,建立人類命運共同體是各國應共同努力達到的目標,中美兩國都應該為此做出應有貢獻。

  有外媒問美方派代表團參加“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是否為雙方貿易談判的一部分,對此朱光耀強調説,中美經濟合作百日計劃是一個合作的計劃、行動的計劃,互利共贏的計劃。雙方所反映的訴求是平衡的,絕對不是一方對另一方提出的讓利清單或政策訴求。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陳俊松 劉笑冬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6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