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理事會建議部分申根國家延長邊境管控措施6個月
2017-05-12 00:38: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5月11日電(記者鄭江華)歐盟理事會11日通過一項決定,建議5個申根國家再次延長內部邊境管控措施,時限最多6個月至今年11月。

  這是歐盟理事會第三次、也是歐盟規定最後一次建議延長奧地利、德國、丹麥、瑞典和挪威5個申根國家在部分邊境地區實施管控措施。

  歐盟理事會稱,歐盟仍面臨“非常規移民”二次流動帶來的安全風險,但強調這5個申根國家“只有在認為必要和適度的情況下,才能進行內部邊境管控”。

  歐盟理事會2016年5月同意五國實施臨時邊境管控6個月。此後在歐盟委員會的提議下,歐盟理事會于2016年11月和2017年2月兩次建議五國延長邊境管控3個月。

  根據申根邊境法,申根區成員國在特定情況下可申請實施臨時邊境管控措施,期限為6個月。這一期限最多可延長3次,每次最多延長6個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 歐盟希望2018年實現單一數字市場
    歐盟委員會10日發布了關于單一數字市場戰略的中期評估報告,強調歐洲議會和各成員國應重視相關立法,希望能在2018年完成這一戰略。
    2017-05-11 11:23:44
  • 歐盟成員國同意反傾銷立法採用“市場扭曲”標準
    歐盟成員國3日就修改反傾銷立法達成一致立場,同意在未來反傾銷調查中對世界貿易組織成員不再使用“替代國”做法,而採用“市場扭曲”的新概念和標準。
    2017-05-04 10:08:37
  • 歐盟與英國談“分手”:先算舊賬,再談未來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4月30日説,英國與歐盟的“離婚”談判將充滿艱辛。前一天,歐盟除英國之外的27國領導人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同意與英國分階段進行“脫歐”談判,展現出團結與強硬的姿態。
    2017-05-01 16:05: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摩蘇爾收復戰進入決勝階段
    摩蘇爾收復戰進入決勝階段
    張呼客專雙列重聯試驗正式起跑
    張呼客專雙列重聯試驗正式起跑
    長春:鬱金花開
    長春:鬱金花開
    ICU裏的男護士
    ICU裏的男護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958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