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可穿戴計算之父”曼恩:增強行為能力的可穿戴設備將成科技發展趨勢
2017-05-11 23:08: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5月11日電(記者李力可)“通過我的眼鏡就能看到,打電話的時候手遮擋電話越多,電波強度就越低,所以聰明人都這樣打電話。”曼恩一邊説一邊用兩只手指拿著電話做示范,臺下一片歡聲笑語。

  在“2017成都全球創新創業交易會”上,被稱為“可穿戴計算之父”的多倫多大學教授斯蒂夫·曼恩表示,在人工智慧成熟前,“人本智能”將成為科技發展的一大趨勢,而能夠增強人類行為能力的可穿戴設備是其中的重要環節。

  早在上世紀70年代,曼恩就開始了他的“可穿戴計算”研究。

  直到2012年,谷歌公司發布“谷歌眼鏡”,可穿戴設備才走進大眾的視野,曼恩研究的價值才被大眾認知。據捷孚凱(中國)全球零售預測數據,2016年,全球可穿戴設備銷量達1.14億臺,同比增長了36%。

  對于可穿戴設備的未來,曼恩表示,現在的可穿戴設備的應用仍然停留在初級層面。“可穿戴科技肯定會提高人們的生活品質,如醫生可以通過可穿戴設備對病人進行診斷。”曼恩説,“那些能夠具有可控制性、可穿戴性的‘人本智能’産品,未來一定能夠在市場上成功。”

  曼恩向記者表示,多倫多大學有可穿戴設備和增強現實實驗室,美國硅谷有許多科技公司,而中國的創新能力正在影響世界的未來。“我希望成都這樣的中國城市能成為可穿戴計算的創新中心,成為溝通多倫多和硅谷的橋梁。”曼恩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摩蘇爾收復戰進入決勝階段
    摩蘇爾收復戰進入決勝階段
    張呼客專雙列重聯試驗正式起跑
    張呼客專雙列重聯試驗正式起跑
    長春:鬱金花開
    長春:鬱金花開
    ICU裏的男護士
    ICU裏的男護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58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