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希望2018年實現單一數字市場
2017-05-11 11:23: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5月10日電(記者殷夏)歐盟委員會10日發布了關于單一數字市場戰略的中期評估報告,強調歐洲議會和各成員國應重視相關立法,希望能在2018年完成這一戰略。

  歐盟在2015年5月通過了單一數字市場戰略。這份中期評估報告説,截至目前,歐盟委員會已實現了這份戰略中提出的35項法律提案和政策倡議。比如一個重要成果是,在今年6月15日實現取消歐盟內手機漫遊費。

  報告強調,歐洲議會和各成員國要履行自己在立法等方面的職責,以便在2018年完成這一戰略。

  報告指出了歐盟需要採取行動的3個主要領域。在數據經濟方面,在2017年秋季實現非個人數據的跨國界自由流通,在2018年春季實現對公共數據的重復利用;在網絡安全方面,在2017年9月前評估歐盟網絡安全戰略,還將提出更多網絡安全標準和規范;在網絡平臺方面,在2017年年底前將針對一些平臺與商家的不公平合約條款提出處理辦法,還將推動網絡平臺刪除非法內容。

  此外,歐盟委員會還在報告中呼吁加強對數字基礎設施和技術的投資,特別是在那些超出單個成員國能力的領域,如高性能計算。

  歐盟委員會認為,單一數字市場戰略在全面實施後,每年將為歐洲經濟貢獻約4150億歐元(約合4510億美元),並創造幾十萬個就業崗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只“大鳥”的光榮謝幕
    一只“大鳥”的光榮謝幕
    屈原故裏粽飄香
    屈原故裏粽飄香
    “一帶一路”國際星空攝影展在北京開幕
    “一帶一路”國際星空攝影展在北京開幕
    尼泊爾慶祝衛塞節
    尼泊爾慶祝衛塞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95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