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警方抓捕索馬利人蛇團夥
2017-05-11 10:24: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5月10日電(記者羅娜) 意大利警方10日開展一起抓捕行動,11名索馬利公民因涉嫌團夥犯罪、販賣人口、偽造文件、行賄公職人員等罪名落網。

  警方在一份聲明中説,該犯罪團夥中心位于意大利南部普利亞大區首府巴裏,團夥成員均為索馬利人,分布在巴裏、卡塔尼亞和薩萊諾等城市,團夥首領是一名33歲的男子。此次抓捕行動共向15名嫌疑人發出逮捕令,在上述3個城市同時展開。

  該案首席檢察官朱塞佩·沃爾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這一犯罪團夥組織移民從西西裏島轉移至巴裏,並在那裏為他們提供虛假文件和一切必要手續,協助他們到達其他申根區國家。

  此外,調查人員表示,該團夥中一些被捕嫌犯或曾使用臉書等社交媒體同與“基地”組織相關的索馬利青年黨成員保持聯繫;團夥首領可能曾與另一名索馬利公民通電話,後者因涉嫌幫助兩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成員進入意大利被捕。

  據意大利《晚郵報》報道,此次調查始于2015年,由意大利警方特別調查組在國際刑警組織和馬爾他警方協助下進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只“大鳥”的光榮謝幕
    一只“大鳥”的光榮謝幕
    屈原故裏粽飄香
    屈原故裏粽飄香
    “一帶一路”國際星空攝影展在北京開幕
    “一帶一路”國際星空攝影展在北京開幕
    尼泊爾慶祝衛塞節
    尼泊爾慶祝衛塞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54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