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馬建交45周年圖片展暨“靈感中國”藝術展在馬爾他舉行
2017-05-11 10:15: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瓦萊塔5月10日電(記者 袁韻) 中馬建交45周年圖片展暨“靈感中國”藝術展開幕式10日在馬爾他議會大廈舉行。

  中國駐馬爾他大使姜江在致辭中説:“45年來,中馬兩國在相互尊重和理解的基礎上建立了牢固的政治互信,以實現共同發展為目標開展了形式多樣的互利合作,兩國人民在患難與共和真誠互助中結下了深厚的兄弟情誼。”

  馬爾他議會議長法魯賈表示,中國是一個值得信賴、令人尊敬的夥伴。他相信,馬中之間業已存在的深厚友誼可以通過有利于兩國人民福祉的、開創性的經濟互動得到進一步深化。

  中馬建交45周年圖片展共展出31張珍貴照片,通過一個個用相機記錄的歷史瞬間,講述45年來中馬兩國友誼不斷鞏固和發展的歷程,以及兩國經濟、文化等各領域合作的豐碩成果。

  “靈感中國”藝術展展出了2016年5位參加“來華創作”活動的馬爾他藝術家的28件繪畫、攝影和雕塑作品。藝術家們以馬爾他多元文化的藝術語言,結合2016年中國之行的所見所感,用畫筆、相機和刻刀,生動再現了當代中國的自然和人文風貌,展示了祥和、充滿活力的社會圖景。

  兩個展覽互為補充,通過不同的記錄載體和角度,充分展現了中馬友誼的過去和現在,更預示了“一帶一路”倡議下兩國友誼更加美好的將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只“大鳥”的光榮謝幕
    一只“大鳥”的光榮謝幕
    屈原故裏粽飄香
    屈原故裏粽飄香
    “一帶一路”國際星空攝影展在北京開幕
    “一帶一路”國際星空攝影展在北京開幕
    尼泊爾慶祝衛塞節
    尼泊爾慶祝衛塞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54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