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孩子多吃蔬菜水果少喝碳酸飲料 學習成績更好
2017-05-10 06:50: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家長們又多了個讓孩子多吃水果蔬菜的理由。澳大利亞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吃什麼關乎孩子在校表現。紐卡斯爾大學研究人員調查了超過4200名8到15歲的在校學生及其父母,了解孩子們晚餐是否常吃蔬菜水果。對比孩子們的在校成績後,研究人員發現,與不吃蔬菜水果的孩子相比,每晚都吃蔬菜水果的孩子在寫作和拼寫測驗中得分更高,學習績點平均高出86點。

  此外,常喝碳酸飲料則會讓孩子的在校成績變得更差。調查顯示,與每天攝入不到1瓶含糖飲料的孩子相比,那些每天喝下至少4瓶飲料的孩子測試成績平均低46點。

  研究人員在《食欲》雙月刊上發表報告説,蔬菜水果中富含多酚類抗氧化劑,這有助保護細胞的DNA。而碳酸飲料中的精制碳水化合物則會減少腦容量,包括讓負責記憶的關鍵部位海馬體受損。(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麗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絲路金橋”引遊人
    “絲路金橋”引遊人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國産大型客機C919:中國制造 博採眾長
    國産大型客機C919:中國制造 博採眾長
    紅了那麼久 看看老字號的江湖智慧
    紅了那麼久 看看老字號的江湖智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97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