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百家中企對接敘利亞經貿合作 
2017-05-10 18:57: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0日電(記者林暉)中國貿促會10日在京舉辦中國-敘利亞企業對接交流會,來自工程建設、機電制造、石化、汽車、農業等領域100多家中國企業對與敘利亞加強經貿合作表示了濃厚興趣。

  中國貿促會副會長尹宗華在會上表示,中國與敘利亞都是文明古國,兩國人民友誼源遠流長。中敘兩國經濟各具優勢,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巨大。進入21世紀,很多中國企業在敘利亞開展油氣勘探、工程承包等業務,支援了敘利亞的發展建設,也為中敘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

  尹宗華説,展望未來,雙方在基礎設施建設、油氣開發、輕工、食品等領域都具有廣闊的合作前景。隨著中國對外開放水準的不斷提高,必將有更多中國企業到敘利亞開展投資與合作,充分發揮在資金、技術、人才等方面的優勢,為敘利亞的重建與發展作出貢獻。

  據了解,從2000年到2010年,中敘經貿合作蓬勃發展,雙邊貿易額一度由1.7億美元增長到24.8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晚霞美
    廈門晚霞美
    航拍雁棲湖
    航拍雁棲湖
    “絲路金橋”引遊人
    “絲路金橋”引遊人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5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