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宮證實特朗普授權向敘境內庫爾德武裝提供武器
2017-05-10 12:25: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9日電(記者陸佳飛 周而捷)美國白宮9日證實,總統特朗普已授權國防部向在敘利亞境內參與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庫爾德武裝提供武器。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當天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説,特朗普8日授權國防部向美國支援的“敘利亞民主軍”中的庫爾德武裝提供武器,以確保能順利攻下“伊斯蘭國”在敘主要據點拉卡。

  斯派塞稱,在美國和其主導的國際聯盟的空襲支援下,“敘利亞民主軍”是目前唯一能在未來成功攻下拉卡的地面武裝。美方清楚地知道土耳其政府對向庫爾德武裝提供武器的安全擔憂,美方致力于防止發生額外的安全風險。

  近期,俄羅斯支援的敘利亞政府軍、土耳其支援的敘反對派武裝“敘利亞自由軍”以及美國支援的“敘利亞民主軍”三方力量同時在敘境內參與打擊“伊斯蘭國”。由于土耳其政府擔心敘境內庫爾德武裝勢力坐大,影響鄰近的土耳其國內局勢穩定,土方強烈反對美國政府支援“敘利亞民主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保護庫爾德武裝?美軍行動令土“甚為傷心”
    杜鵑  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4月30日説,美軍坦克和裝甲車隊開到敘利亞與土耳其邊境、與土方認定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武裝共同執行巡邏和偵察任務,這種情況令土耳其政府“甚為傷心”。
    2017-05-02 06:34:10
  • 打庫爾德武裝遭指責 土耳其外長暗懟美國
    王宏彬  土耳其戰機25日對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庫爾德武裝目標實施空襲,造成重大人員傷亡。
    2017-04-28 06:45: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晚霞美
    廈門晚霞美
    航拍雁棲湖
    航拍雁棲湖
    “絲路金橋”引遊人
    “絲路金橋”引遊人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949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