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一季度空缺工作崗位數量創紀錄
2017-05-10 10:26: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5月9日電(記者朱晟)德國就業研究所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德國空缺工作崗位數量達106.4萬個,創歷史新高。

  今年第一季度,德國就業市場上的空缺工作崗位數量比去年第四季度增加9000個。在這些空缺崗位中,64%的崗位要求就業者完成相應的職業培訓,16%的崗位要求就業者是大學畢業生,另外20%的崗位對就業者是否接受過培訓無要求。

  就業研究所研究員亞歷山大·庫比斯表示,中小型企業主要招聘接受過職業培訓的勞動者。目前來看,在物流和倉儲領域、建築行業、健康護理等服務行業有大量工作機會。

  就業研究所隸屬德國聯邦勞工局,每季度發布一次調查報告。本季度的數據是在對各經濟領域的約8000家雇用方調查後得出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曹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晚霞美
    廈門晚霞美
    航拍雁棲湖
    航拍雁棲湖
    “絲路金橋”引遊人
    “絲路金橋”引遊人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4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