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新當選總統文在寅火速就職
2017-05-10 10:20: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9日,文在寅(前)在韓國首爾光化門廣場向支援者致意。新華社記者姚琪琳攝

  新華社首爾5月10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當地時間10日8時(北京時間7時)左右召開全體會議,確認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當選韓國新一屆總統。文在寅由此開啟自己的總統任期。

  根據最終計票統計數據,文在寅得票率為41.08%,領先第二名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洪準杓17.05個百分點。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得票率為21.41%,正黨候選人劉承旼得票率為6.76%,正義黨候選人沈相奵得票率為6.17%。

  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確認本次選舉當選人後,共同民主黨事務總長安圭伯從選舉管理委員會委員長金龍德手中,為文在寅代領了當選證。由于前總統樸槿惠遭彈劾罷免後,韓國處于總統缺位狀態,文在寅當選後沒有過渡期,直接火速就職。

  據韓聯社報道,文在寅就職後首先與韓國軍隊聯合參謀本部議長李淳鎮通電話,聽取關于朝鮮動向和韓軍應對態勢的報告。

  據報道,文在寅10日中午將在國會議事堂舉行總統宣誓就任儀式,隨後前往青瓦臺,可能于當天晚些時候宣布國務總理以及部分幕僚人選提名。

  韓國第19屆總統選舉投票9日舉行。1987年韓國改憲實行總統全民直選制,總統任期5年,不能連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晚霞美
    廈門晚霞美
    航拍雁棲湖
    航拍雁棲湖
    “絲路金橋”引遊人
    “絲路金橋”引遊人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948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