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寄望新總統 歐元警報解除匯率創半年新高
2017-05-09 06:45: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總統選舉結果公布後,歐元對美元匯率上漲至6個月來新高。

  【警報解除】

  在7日晚結束的法國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法國前經濟部長、“前進”運動候選人埃馬紐埃爾·馬克龍以超過65%的得票率戰勝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候選人瑪麗娜·勒龐,當選新一任法國總統。

  勒龐主張棄用歐元,重新啟用法國舊貨幣法郎,在選舉中衝勁十足。她給這一歐元區第二大經濟體帶來的政治變數,令歐元區前景一度岌岌可危。

  勒龐的敗選,使歐元誕生18年以來面臨的最大政治挑戰得以化解。8日亞洲交易時段早盤,歐元對美元匯率一度上漲0.2%至1.10美元上方,創去年11月以來最高。

  【寄望新總統】

  現在,投資者期望馬克龍的經濟改革計劃能夠拉動法國經濟增長和就業。過去數年間,法國經濟表現落後于德國和英國。經歷多年經濟增速放緩,法國經濟正在緩慢復蘇。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法國經濟增速今年將僅為1.4%,屬于歐盟較低水準。

  馬克龍承諾,將把企業稅率從33%下調至25%。他同樣計劃使法國現行每周35小時工作制變得更靈活,降低大多數民眾的房産稅。

  馬克龍説,將每年削減公共支出600億歐元(約合658億美元),在今後5年間推出總規模500億歐元(549億美元)的經濟刺激政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8日援引一些分析師的話預測,法國和歐洲其他國家股市將迎來上漲。

  美國銀行美林金融管理部上月調查結果顯示,全球基金經理對歐元區的信心上升至15個月來最高水準。現金從美股流入歐元區的速度是1999年以來最快之一。(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馬克龍何以成為法國最年輕“掌門人”
    埃馬紐埃爾·馬克龍在7日舉行的法國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獲得超過66%的選票,當選總統。
    2017-05-08 12:19:29
  • 新聞人物:法國當選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
    新華社記者韓冰 應強  “悠久歷史的新一頁自今晚翻開,我希望這是代表希望和重拾信任的一頁。
    2017-05-08 11:56:37
  • 天降大任于斯人——解碼新一任法國總統馬克龍
    7日晚,法蘭西第五共和國一次歷史性的總統選舉落幕了,但法國和歐盟的新篇章才剛剛揭幕。另一方面,似曾相識燕歸來, 39歲的法國新總統馬克龍一邊高呼“反體制” ,一邊卻傳承著支援歐洲一體化的傳統價值觀,滿懷憧憬地著手為法國和歐盟祛除沉疴。名師賞識— —馬克龍初入職場時,法國前總統密特朗的經濟顧問、歐洲復興開發銀行創建者、法國知名經濟學家雅克·阿塔利就高度評價他: “人文素養之深、聰慧程度之高,十年不遇。二是公布“新工業法國”二期計劃,為法國制造業升級轉型優化頂層設計。
    2017-05-08 10:48: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廣西侗鄉三江梯田如彩虹鋪山間
    廣西侗鄉三江梯田如彩虹鋪山間
    遼寧公安成功偵破百萬持槍黃金劫案
    遼寧公安成功偵破百萬持槍黃金劫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949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