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英國人不僅喜歡談論天氣也喜歡排隊
2017-05-09 11:29: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5月8日電(記者梁希之)英國一家旅遊公司8日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英國人不僅喜歡談論天氣,也喜歡排隊;此外還認為大本鐘、白金漢宮和甲殼蟲樂隊讓英國變得更偉大,英語是英國向世界出口的最佳産品。

  這項近日在英國全國范圍內進行的民意調查,要求受訪者選出自己最喜歡的英國旅遊景點、英國人的特點和習慣,以及英國最著名的出口産品等,以揭示英國人心目中自己國家和民族的真實形象。

  調查結果顯示,英國人對自己民族獨特的習慣引以為傲,有近一半(47%)受訪者認為真正的英國人喜歡談論天氣,緊隨其後的是喜歡排隊(33%)、獨特的幽默感(29%)和雨中燒烤(13%)。

  雖然有四分之一的受訪者認為禮儀依然是英國的傳統美德,但19%的人認為大多數英國人喜歡抱怨,而不是像以往一樣遇事沉得住氣。

  就英國人最受歡迎的特質,36%的受訪者認為英國人很有禮貌,分別有28%和26%的受訪者覺得英國人誠實和勤奮,但也有28%的人認為英國人生活不健康且過于懶惰。

  此外,23%的受訪者認為英語是英國向世界“出口”的最佳産品。進入前10名的還有莎士比亞、盤尼西林、英國君主制、足球、甲殼蟲樂隊、萬維網、議會民主制、電話和英式早餐。

  巨石陣、湖區、白金漢宮、大本鐘、愛丁堡城堡、多佛白崖、倫敦塔、倫敦眼、溫莎城堡和英國最高峰本尼維斯山,則是英國人最喜歡的該國十大旅遊景點。

  這項調查的負責人西蒙·諾頓表示,雖然英國人經常喜歡拿自己開涮,但他們還是對自己的傳統和民族特質引以為豪。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德俄博物館紀念二戰勝利72周年
    柏林德俄博物館紀念二戰勝利72周年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廣西侗鄉三江梯田如彩虹鋪山間
    廣西侗鄉三江梯田如彩虹鋪山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4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