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莫斯科無名烈士墓迎來開放50周年紀念日
2017-05-09 10:20: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8日電(記者王晨笛)莫斯科無名烈士墓8日迎來開放50周年紀念日。當天,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參加了在亞歷山大花園舉行的向無名烈士墓獻花儀式。

  俄國防部網站當天發布公告説,格拉西莫夫與國防部高級官員向無名烈士墓獻花緬懷烈士,並進行了一分鐘默哀。

  1966年正值蘇聯挫敗德國法西斯進攻莫斯科25周年,蘇共中央決定在克裏姆林宮墻邊修建無名烈士墓,緬懷為國捐軀的無名烈士。當年12月,蘇共中央將莫斯科保衛戰犧牲烈士的遺骸遷至亞歷山大花園克裏姆林宮墻邊。但直到1967年5月8日,無名烈士墓才正式開放。

  在無名烈士墓前有一座五星狀的長明火炬,它前方的地面上鐫刻著一行銘文:你的名字無人知曉,你的功勳永垂不朽。

  無名烈士墓的長明火炬每個月都會接受一次檢查。工作人員在檢查過程中,會將長明火種移到臨時火炬上,待主火炬檢修完畢後,再重新移回,以保證象徵著烈士精神的長明火永不熄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德俄博物館紀念二戰勝利72周年
    柏林德俄博物館紀念二戰勝利72周年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廣西侗鄉三江梯田如彩虹鋪山間
    廣西侗鄉三江梯田如彩虹鋪山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4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