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電賀馬克龍勝選 讚賞其捍衛歐盟統一與開放立場
2017-05-08 05:46:0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新社柏林5月7日電 (記者 彭大偉)德國總理默克爾7日致電埃馬紐埃爾·馬克龍,祝賀其當選新一任法國總統。

德國聯邦政府發言人賽貝特表示,默克爾在電話中對埃馬紐埃爾·馬克龍的勝選表達了衷心祝賀。默克爾對埃馬紐埃爾·馬克龍以捍衛統一、開放的歐盟的立場投入本次選戰表示讚賞。默克爾説,法國選民通過當天所作出的決定也對歐盟表達了明確的支援。

默克爾表示,她期待本著德法兩國傳統緊密友誼的精神,與法國新任總統充滿信任地展開合作。

德國副總理兼外長加布裏爾當天亦發表聲明稱,這一天對法國、對歐洲、對德國“都是一個好日子”。

加布裏爾表示,法國人選擇了樂觀、改革、開放,也選擇了自由、平等、博愛,從而反對了以鄰為壑、玩世不恭和仇恨。

根據初步計票結果,在7日結束的法國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中間派“前進”運動候選人埃馬紐埃爾·馬克龍以約65%的得票率擊敗得票率約35%的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候選人馬麗娜·勒龐,順利當選新一任法國總統。(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悼念邵雲環等烈士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悼念邵雲環等烈士
    杭州:宋代古蓮“復活”
    杭州:宋代古蓮“復活”
    賽馬會上的禮帽盛宴
    賽馬會上的禮帽盛宴
    首屆國家最高科技獎得主吳文俊逝世
    首屆國家最高科技獎得主吳文俊逝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593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