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女子學校化學氣體泄漏致200名學生入院
2017-05-08 06:45: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印度警方説,首都新德裏一所女子學校附近6日發生化學氣體泄漏事件,導致近200名學生因眼睛和喉嚨受到刺激而入院治療。

  按新德裏副警監羅米爾·巴阿尼雅的説法,事發地是學校附近的一處倉庫,裝有工業用途的化學品容器當天發生氣體泄漏事故。事發時學校正在上課,不少學生隨後反映眼睛和喉嚨受到刺激。

  “大約200個孩子分別被送往4家醫院接受治療,沒有人出現嚴重症狀,眼下(入院學生)情況正常。”巴阿尼雅説。事發後,災害應對人員趕往學校大樓仔細檢查。警方將以疏忽為由對倉庫管理者採取法律行動。

  按法新社的説法,類似化學氣體泄漏事件在印度時有發生,未能遵守安全生産標準是造成此類事故的最大原因。

  2014年,位于切蒂斯格爾邦的印度最大鋼鐵廠發生有毒氣體泄漏事件,導致6人死亡。1984年12月3日,美國聯合碳化物公司設在印度中央邦首府博帕爾市的化工廠發生有毒化學氣體泄漏,當天致死3000多人。(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印度一客機與登機橋相撞無人受傷
    印度靛藍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機6日在印度西部拉賈斯坦邦齋浦爾國際機場與登機橋相撞,造成客機一側機翼損壞,所幸無人受傷。
    2017-05-06 22:38:38
  • 上廁所沒帶紙咋辦?印度人的清潔方式亮了!
    圖為2016年5月18日,參觀者在位于新德裏城郊的蘇拉布廁所博物館觀賞展出的古老馬桶。順帶一提,“蘇拉布國際”在新德裏城郊還開設了一間獨特的廁所博物館,收集了歷史上各型各類的馬桶裝置,值得一看。
    2017-05-06 19:27:44
  • 印度向南亞鄰國贈送衛星大禮
    該衛星在印度安德拉邦斯裏赫裏戈達島的薩迪什·達萬航太中心發射,為GSAT-9型地球同步通信衛星,由GSLV-F09型地球同步衛星運載火箭執行運載。根據計劃,該衛星將為南亞地區國家提供通信、災害預警以及互聯互通領域的幫助,還能幫助相關國家實現災害資訊傳送。
    2017-05-06 08:09:2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悼念邵雲環等烈士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悼念邵雲環等烈士
    杭州:宋代古蓮“復活”
    杭州:宋代古蓮“復活”
    賽馬會上的禮帽盛宴
    賽馬會上的禮帽盛宴
    首屆國家最高科技獎得主吳文俊逝世
    首屆國家最高科技獎得主吳文俊逝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93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