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期待美方同朝方加強接觸
2017-05-08 17:45: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8日電(記者孫辰茜)對于有報道稱美國願意在條件成熟時同朝鮮談判,外交部發言人耿爽8日表示,中方一直希望並鼓勵美方在和平解決朝鮮半島問題方面發揮建設性作用,期待美方同朝方加強接觸,逐步探求共識,建立初步互信。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近日,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表示,美國已與韓國、日本、中國、俄羅斯明確以半島無核化為共同目標。美國不尋求朝鮮政權更疊、不尋求搞垮朝政權、不尋求加速南北統一、不尋求為跨過“三八線”找借口,而是要讓朝方知道只有無核化才能獲得安全和繁榮。美願意也已做好準備在條件成熟時同朝方談判,但不會為了談判而談判。中方對美方上述表態有何回應?

  “我們注意到蒂勒森國務卿有關表態,以及他所介紹的‘四不’原則和美方致力于推動半島無核化的決心。”耿爽説,美方在當前形勢下釋放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的信號具有積極意義,值得有關各方認真對待。

  耿爽説,美國是半島核問題主要當事方之一。同國際社會一樣,中方一直希望並鼓勵美方在和平解決半島問題方面發揮建設性作用。

  “我們期待美方在上述表態精神的基礎上,同朝方加強接觸,逐步探求共識,建立初步互信。我們願與包括美方在內的有關各方一道,為通過對話協商和平解決半島核問題繼續作出努力。”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侗鄉三江梯田如彩虹鋪山間
    廣西侗鄉三江梯田如彩虹鋪山間
    遼寧公安成功偵破百萬持槍黃金劫案
    遼寧公安成功偵破百萬持槍黃金劫案
    “一帶一路”景觀布置亮相北京街頭
    “一帶一路”景觀布置亮相北京街頭
    一帶一路·好夥伴丨尼羅河上劃龍舟
    一帶一路·好夥伴丨尼羅河上劃龍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38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