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女孩稱冠“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阿聯酋賽區總決賽
2017-05-07 16:10: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扎比5月7日電(記者蘇小坡 李震)第十六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阿聯酋賽區總決賽6日在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的扎耶德大學舉行。來自紐約大學阿布扎比分校的20歲印度女孩謝麗雅勇奪冠軍,並將前往中國參加全球總決賽。

  本次比賽設自命題演講、知識問答和才藝表演三個環節。有9名選手參加比賽,他們主要來自扎耶德大學、哈利法大學、紐約大學阿布扎比分校等高校。

  在演講中,參賽選手語言表達生動流暢,內容既有學習漢語的心得體會,也有在中國留學、實習的經歷,還有對中國和阿聯酋傳統友好合作與發展前景的關注。

  在知識問答和才藝表演環節中,選手們充分展示了自身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理解和實踐,不論是輕松應對主持人的考問,還是書法、剪紙、古琴和皮影戲等表演,他們都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喝彩。

  中國駐阿聯酋大使倪堅在比賽開幕式上致辭時説,相信本次比賽將成為中阿漢語教學合作的新開端,兩國在這一領域的合作必將迎來更加精彩的未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保加利亞慶祝軍隊節
    保加利亞慶祝軍隊節
    長沙磁浮快線安全試運營一周年
    長沙磁浮快線安全試運營一周年
    立夏時節 雪景如畫
    立夏時節 雪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3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