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艘偷渡船在利比亞海域遭搶劫
2017-05-07 08:21: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5月6日電(記者張軒瑞)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海岸警衛隊6日證實,一艘搭載129名非法移民的船只5日在利比亞海域遭遇搶劫。

  利比亞海岸警衛隊新聞發言人阿尤布·卡西姆説,一夥搶劫者在利比亞城市祖瓦拉附近海域用快艇逼停偷渡船後,登船實施搶劫,所幸的是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阿尤布説,這批非法移民在海上被困數小時後,被當地漁民發現並報警,利比亞海岸警衛隊前往實施救助。

  阿尤布表示,這批非法移民來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其中包括27名婦女和2名兒童,他們原本試圖乘船偷渡到歐洲。

  自2011年卡扎菲政權倒臺以來,利比亞安全局勢持續惡化,政府無法對海岸邊界實施有效管理。一些來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的非法移民紛紛以利比亞為轉机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歐洲。據聯合國今年年初發布的數據,2016年有至少5079人在通過地中海前往歐洲的偷渡途中葬身大海或失蹤。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瑞典加大對非法滯留難民打擊力度
    政府列出的措施包括:加大對雇傭非法移民公司的處罰力度;嚴查身份證件的制作和發放流程;賦予警方在採集指紋、核查身份證件以及強制執行驅逐命令等方面更大的權力。
    2017-04-28 12:53:21
  • 外來移民加劇德國兒童貧困現象
    德國經濟和社會研究所最新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受外來移民涌入影響,德國兒童貧困現象有所加劇。
    2017-04-22 18:40:26
  • 52名非洲移民在西班牙海岸被救(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4月14日,西班牙格拉納達,被救移民抵達Motril港口。52名非洲移民在安達盧西亞海岸獲救,其中包括11名婦女。(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4月14日,西班牙格拉納達,被救移民抵達Motril港口。
    2017-04-15 13:21:3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保加利亞慶祝軍隊節
    保加利亞慶祝軍隊節
    長沙磁浮快線安全試運營一周年
    長沙磁浮快線安全試運營一周年
    立夏時節 雪景如畫
    立夏時節 雪景如畫
    那些時光裏,初夏的模樣
    那些時光裏,初夏的模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93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