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蒙古國三大政黨全部推選出總統候選人
2017-05-06 21:03: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蘭巴托5月6日電(記者 阿斯鋼)蒙古國民主黨第八次代表大會6日推選蒙古國國家大呼拉爾(議會)前委員哈勒特馬·巴圖勒嘎為2017年蒙古國總統選舉候選人。至此,在國家大呼拉爾有席位的三個政黨都推選出各自的總統候選人。

  此前,蒙古人民黨已于3日推選現任黨主席、國家大呼拉爾主席米耶貢布·恩赫包勒德為總統候選人;蒙古人民革命黨也于5日推選現任黨主席、前總統那木巴爾·恩赫巴亞爾為總統候選人。

  蒙古國總統選舉將于6月26日舉行。根據相關法律,在國家大呼拉爾擁有席位的政黨均有推選總統候選人的資格。目前,在國家大呼拉爾中,蒙古人民黨有65個席位、民主黨有9席、蒙古人民革命黨只有1席。

  按照規定,上述3名被推選出的總統候選人須在規定期限內到總選舉委員會登記,總選舉委員會審查通過後將向候選人頒發參選證書。

  根據憲法,蒙古國是議會制國家,總統是國家元首兼武裝力量總司令,任期4年,可連任一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磁浮快線安全試運營一周年
    長沙磁浮快線安全試運營一周年
    立夏時節 雪景如畫
    立夏時節 雪景如畫
    那些時光裏,初夏的模樣
    那些時光裏,初夏的模樣
    印尼錫納朋火山噴發
    印尼錫納朋火山噴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929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