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航太局開始評估下一個太陽係探索任務
2017-05-06 10:05: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5日電(記者林小春)繼“新視野”冥王星探測任務、“朱諾”木星探測任務、貝努小行星取樣任務之後,美國航太局現在開始推進中等規模的深空探索任務——“新疆界”計劃下的第四個太陽係探測項目。

  該機構5日發表聲明宣布,目前已收到12個下一步太陽係探索提案,將在接下來7個月裏進行科學和技術評估,11月公布入選第一階段概念性研究的一個或多個方案,其中一個方案將在2019年被挑中進入研制階段,其目標是21世紀20年代中期發射一枚探測器探索太陽係內的新目標,成為“新疆界”計劃下的第四個項目。它的研制成本將不超過10億美元。

  聲明沒有透露這些提案的具體細節,但列出了六大任務主題,分別是彗星表面取樣返回、月球南極艾特肯盆地取樣返回、探索土衛六或土衛二的水世界、土星探測、木星特洛伊小行星群探測與交會,以及金星內層探測器。

  按照任務規模,美國航太局規劃了三類深空探索任務,分別是小型的“發現”任務、中型的“新疆界”和大型的“旗艦”任務。“洞察”號火星無人著陸探測器等屬于“發現”任務,而“卡西尼”探測器和“好奇”號火星車等屬于“旗艦”任務。

  此前美國航太局已實施三個“新疆界”任務,第一個是2006年發射的“新視野”號探測器,它已于2015年飛掠過冥王星,目前正飛向太陽係邊緣柯伊伯帶外層的目標天體;第二個是2011年發射的“朱諾”木星探測器,它已于2016年進入繞木星軌道;第三個是去年發射的“奧西裏斯-REx”探測器,將飛到貝努小行星去採集樣本並送回地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藍花楹盛放昆明街頭 市民穿行浪漫花街
    藍花楹盛放昆明街頭 市民穿行浪漫花街
    印度發射“南亞衛星”
    印度發射“南亞衛星”
    自學金繕修復 “90後”女孩讓瓷器重生
    自學金繕修復 “90後”女孩讓瓷器重生
    阿伯茨福德鬱金香節
    阿伯茨福德鬱金香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928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