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為什麼男性開口説句“對不起”那麼難?
2017-05-05 06:45: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對男性來説,什麼話最難説出口?“對不起”必然是其中之一。為什麼他們認個錯這麼難?研究人員説,或許是體內的睪丸激素讓他們覺得“我根本沒錯”。

  美國加州理工學院、沃頓商學院、加拿大西部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隨機找來243名男性,先讓他們接受數學能力測試,然後將他們隨機分為兩組,讓一組服用睪丸激素,一組服用安慰劑。

  接下來,研究人員給志願者出題。答題沒有時間限制,但答對即可獲得現金獎勵。結果顯示,服用睪丸激素組的男性更容易依照直覺做出判斷,回答準確度比另一組低兩成。但先前的數學測試並沒有出現這樣的明顯區別。

  研究人員説,睪丸激素會降低男性的認知反應,讓他們更大膽、更容易按直覺行事。負責此項研究的行為經濟學家科林·卡梅爾説,睪丸激素有兩種作用,要麼抑制人認真思考的能力,要麼增強人“我絕對沒錯”的感覺。

  相關研究報告將發表在最新一期《心理學》雜志上。(荊晶)【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89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