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敦促東盟加大對朝施壓
2017-05-05 13:28: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4日電(記者陸佳飛 周而捷)美國國務卿蒂勒森4日在華盛頓與東盟10國外長舉行會晤時敦促東盟各國加大對朝鮮的經濟和外交施壓。

  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墨菲當天在與記者的電話會議上説,蒂勒森在會晤中敦促東盟各國切斷朝鮮在東南亞地區的收入來源,並將與朝鮮的外交關係降至最低水準。

  墨菲説,蒂勒森在會晤中明確向東盟10國外長表示,美方的目標是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為此希望東盟各國能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立場和行動一致,採取適當措施來全面貫徹實施聯合國安理會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的決議。

  墨菲説,蒂勒森還重申了美國重視與東盟關係的立場。

  美國官方上月26日曾表示,美方尋求通過加大對朝鮮經濟制裁力度和外交施壓相結合的方式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美方對通過談判來實現這一目標持開放態度,但同時做好了保衛美國和盟友安全的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美國眾議院通過對朝鮮新一輪制裁法案
    美國國會眾議院4日以419票讚成、1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對朝鮮實施新一輪制裁的法案。
    2017-05-05 06:58:22
  • 美國務卿:美國不尋求朝鮮政權更疊
    2017年4月12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回答記者提問。蒂勒森當天在對國務院全體員工的講話中説,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美方不尋求加速實現朝鮮半島統一,美方努力使朝方認識到,朝未來安全與經濟繁榮只能通過半島無核化實現。美方上月26日曾表示,美方尋求通過加大對朝經濟制裁力度和外交施壓相結合,以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2017-05-04 15:35:5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阿伯茨福德鬱金香節
    阿伯茨福德鬱金香節
    春意闌珊處,立夏款款來
    春意闌珊處,立夏款款來
    山城重慶好風光
    山城重慶好風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強沙塵天氣
    北方遭遇今年最強沙塵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0924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