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譴責馬利穩定團營地遭襲事件
2017-05-05 13:14: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5月4日電(記者倪紅梅 顧震球)聯合國安理會4日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聯合國馬利多層面綜合穩定特派團(馬利穩定團)營地3日遭襲事件,襲擊造成一名維和人員死亡、數人受傷。

  聲明説,安理會呼吁馬利政府迅速調查這起襲擊事件,將襲擊者繩之以法。安理會強調,根據國際法,針對維和人員的襲擊可能構成戰爭罪。安理會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都是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的最嚴重威脅之一。各國須按照《聯合國憲章》及其他國際法規定的職責,堅決打擊恐怖主義給國際和平與安全帶來的威脅。

  馬利穩定團3日發表新聞公報説,其位于馬利中部通布圖市的一處營地當天下午遭到炮彈襲擊,造成一名維和人員死亡、9人受傷。

  2012年3月,馬利發生軍事政變。聯合國安理會2013年4月通過決議,決定設立馬利穩定團。2015年5月15日,馬利政府與北部地區部分武裝組織簽署《和平與和解協議》。同年6月20日,各方完成協議最終簽署。然而,馬利北部地區近年來一直衝突不斷,馬利中部近期也呈現出暴力衝突、恐怖襲擊增多的趨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阿伯茨福德鬱金香節
    阿伯茨福德鬱金香節
    春意闌珊處,立夏款款來
    春意闌珊處,立夏款款來
    山城重慶好風光
    山城重慶好風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強沙塵天氣
    北方遭遇今年最強沙塵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601120924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