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會通過1.1萬億美元撥款法案
2017-05-05 10:23: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4日電(記者江宇娟)美國國會參議院4日通過一份1.1萬億美元的撥款法案,可以支援聯邦政府運作至9月30日(即2017財年結束)。

  美國會參議院當天以79票讚成、18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了這份撥款法案。眾議院已于3日通過該法案,這意味著此法案遞交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後即可生效。

  根據該法案,美國新增軍費和加強邊境安保的費用分別為150億美元和15億美元,但法案拒絕為特朗普政府在美墨邊境築墻提供經費。該法案還滿足了國會民主黨的部分訴求,如避免大幅削減環境保護局撥款等。

  聯邦政府預算向來是美國國會兩黨政治博弈的焦點。2013年10月,兩黨圍繞預算案的政治博弈曾導致聯邦政府非核心部門被迫關門16天。

  展望未來,分析人士指出,2018財年撥款法案引發了較多爭議。白宮在3月份公布的2018財年預算綱要報告中提出大幅增加軍費開支,同時大幅縮減國際援助、環保等非國防支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阿伯茨福德鬱金香節
    阿伯茨福德鬱金香節
    春意闌珊處,立夏款款來
    春意闌珊處,立夏款款來
    山城重慶好風光
    山城重慶好風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強沙塵天氣
    北方遭遇今年最強沙塵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2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