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報告説尼日利亞兒童備受“博科聖地”侵害
2017-05-05 07:42: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5月4日電(記者倪紅梅 顧震球)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4日説,聯合國一份報告指出,近幾年來,生活在尼日利亞東北部的兒童備受極端組織“博科聖地”侵害,遭到殺害、殘害、綁架,並被雇傭為兒童兵,數千名兒童在戰亂中喪生。

  迪雅裏克説,聯合國秘書長近日向安理會提交了尼日利亞境內兒童與武裝衝突問題的報告,涵蓋了2013年1月至2016年12月間的有關資訊。

  根據這份報告,“博科聖地”在4年裏發動的襲擊及其與安全部隊交戰中,共有至少3900名兒童死亡,7300名兒童被致殘。報告還估計,自2009年以來“博科聖地”至少招募和使用了8000名兒童兵。兒童被用于直接敵對行動,還有一些兒童被當作人體盾牌來保護“博科聖地”武裝分子。此外,“博科聖地”有針對性地襲擊學校,據聯合國估計,2014年以來尼日利亞東北部有1500所學校被毀,導致至少1280名師生傷亡。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報告中譴責“博科聖地”侵害兒童、襲擊學校的行為。他敦促各方提供捐助,以支援人道主義援助,並幫助受害兒童重返社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20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