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在敘設立安全區有助于鞏固停火機制
2017-05-04 04:22:2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總統普京(資料圖)。

中新社莫斯科5月3日電 (記者 王修君)當地時間5月3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在敘利亞設立安全區有助于鞏固停火機制,這一想法已獲美方支援。

當天普京在索契與到訪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舉行會談後對外界透露了上述資訊。他説,解決敘利亞衝突只能通過政治手段。為了使敘利亞政治進程得以進行,需要保證當地實現停火。俄羅斯、土耳其、伊朗三國一直在考慮如何鞏固停火機制。

普京強調説,鞏固停火的方法之一就是建立安全區或者局勢緩和區。美國總統特朗普也曾提到在敘建立安全區的想法。自己已與特朗普就這一問題進行了電話討論。“就我所知,美國政府支援這一想法”。

普京説,對于安全區內的停火監控一事,未來需要舉行單獨會談進行討論。

普京稱,當安全區內不存在軍事活動時,將不會有軍機在該區域執行任務。

當天埃爾多安對外界表示,已與普京就在敘設立安全區問題進行了討論。俄土雙方聯合採取措施能夠影響中東局勢。希望設立安全區能夠推動敘利亞問題的解決。

此次是繼今年3月以來俄土兩國領導人的第二次會晤。在此番會晤前,兩國高官均對外界表示,解決敘利亞問題是此次會晤的重點議題之一。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曾提出在敘設立安全區,但因實施時困難重重且顧慮敘利亞和俄羅斯政府的態度而作罷。特朗普上臺後,下令美國防部制定建立安全區的計劃。但這一計劃未來能否實施,還有很大不確定性。(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五十余萬株鬱金香綻放甘肅金昌戈壁灘
    五十余萬株鬱金香綻放甘肅金昌戈壁灘
    中意警方在滬聯合巡邏
    中意警方在滬聯合巡邏
    “泥巴日”極限挑戰
    “泥巴日”極限挑戰
    甘肅張掖濕地旅遊掀起熱潮 帥氣武警引人矚目
    甘肅張掖濕地旅遊掀起熱潮 帥氣武警引人矚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5875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