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物流專家:中歐班列準時可靠經濟環保
2017-05-04 13:13: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慕尼黑5月3日電(記者朱晟 張遠)中歐班列(CRE)準時可靠,而且經濟環保,德國寶馬汽車公司生産網絡物流運輸調度負責人諾貝特·迪克斯3日在寶馬慕尼黑總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這樣表示。

  迪克斯説,寶馬公司2011年開始借助中歐班列向中國運輸貨物,運送貨物大致分為三類:生産原材料、引擎零部件以及售後服務所需零部件和配件。寶馬公司先前向中國運輸貨物採取的主要物流途徑是海路運輸,但在德國內陸運輸至歐洲或其他地區的港口過程中,貨物運達的準時性無法得到保障。他説,德國人非常看重守時,寶馬在選擇中歐班列後,班列保障了寶馬公司貨物運輸的準時準點,為公司節省了不少成本。

  據迪克斯介紹,2011年,寶馬公司的貨物每周搭乘一班中歐班列運往中國,當時運抵中國的運輸總需時30天左右。6年過去了,公司貨物今年已增加到每周搭乘三班中歐班列運往中國,目的地包括瀋陽、丹東等地,運輸時間總計只需要17天左右。

  鐵路運輸為寶馬公司解決“海運慢、空運貴”的難題提供了另一種行之有效的可靠方案。迪克斯表示確信,公司今後還將繼續增加依托中歐班列的運量。

  迪克斯還強調,寶馬公司選擇中歐班列不僅是考慮到時效和成本問題,也是出于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的考慮。按照寶馬公司的統計,在選擇中歐班列運輸後,2016年寶馬公司在運輸方面共有效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大約1.5萬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0917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