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邦調查局長説隱藏希拉裏郵件將是“災難”
2017-05-04 11:10: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3日電(記者劉陽 徐劍梅)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3日接受美國國會質詢,為其在去年美國總統大選前夕調查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郵件門”事件進行辯護説,試圖掩蓋對希拉裏的調查將導致“災難性”後果。

  科米當天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接受質詢時説,“在我看來,掩蓋不僅對聯邦調查局,甚至在更大范圍都是災難性的”。科米説,如果讓他再次決定是否在大選前夕對希拉裏的郵箱進行調查,他仍會作出同樣的選擇。

  科米的做法受到美國國會質疑,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查克·格拉斯利當天在聽證會上説:“聯邦調查局的中立性受到質疑,最近公眾對聯邦調查局、國會以及民主過程的信任都受到考驗。”

  民主黨參議員帕特裏克·萊希表示,聯邦調查局同時對希拉裏的郵箱和特朗普團隊可能與俄羅斯有聯繫的傳聞進行了調查,但只公布前者的做法不合適。

  對此,科米説,聯邦調查局對待兩項調查施以同一標準,在大選前夕公布對希拉裏的調查僅因為有更充足的證據。

  希拉裏2日在紐約演講時表示,科米在大選前夕公布對她進行調查是其競選失敗的一個原因。“如果是(去年)10月27日大選的話,那我就是你們的總統了。”她説。

  科米2016年10月28日致信國會説,聯邦調查人員發現一批可能與希拉裏“郵件門”事件調查有關的新郵件,將對其內容進行檢查。雖然他隨後宣布並未發現希拉裏有值得追究的行為,但這一事件仍對希拉裏選情造成不利影響,並在美國國內引發強烈質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美國得州一學院發生槍擊事件致兩人喪生
    美國得克薩斯州東北部一所學院3日上午發生一起槍擊事件,造成包括槍手在內的兩人死亡。
    2017-05-04 05:13:25
  • 希拉裏:若大選日期定在10月27日 我能當選總統
    據外媒報道,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當地時間周二稱,若不是俄羅斯以及美聯邦調查局(FBI)局長詹姆斯·科米幹預2016年美國大選、嚇跑了一些潛在的支援者,她能順利當選總統。”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2016年11月8日投票結束時,希拉裏·克林頓已做好迎接她終于以美國首位女總統身份登臺時刻的準備。
    2017-05-03 10:47:07
  • 希拉裏不甘認輸:沒有FBI搗亂 她就是總統
    記者 趙怡蓁】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5月2日報道,美國當地時間5月2日,美國敗選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在紐約出席“救援女人”組織活動時,接受採訪並指責普京、維基解密以及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偷走了”她幾乎到手的勝利。
    2017-05-03 10:47: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五十余萬株鬱金香綻放甘肅金昌戈壁灘
    五十余萬株鬱金香綻放甘肅金昌戈壁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16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