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總統普京:將繼續以“諾曼底模式”解決烏克蘭問題
2017-05-03 09:08:55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俄羅斯衛星網5月3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會晤後表示,在法國總統大選以後將繼續以“諾曼底模式”解決烏克蘭問題,莫斯科和柏林主張嚴格執行明斯克協議。

  “諾曼底模式”來源于2014年6月在法國舉行的諾曼底登陸70周年國際紀念儀式,當時俄羅斯、德國、法國、烏克蘭四國領導人在活動期間就烏克蘭局勢進行了一係列磋商。

  普京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和默克爾女士以及其他諾曼底四國成員保持著不斷接觸。4月17日舉行了諾曼底四國間電話會談。諾曼底四國應繼續積極參與烏克蘭危機的解決。即在法國總統大選以後將繼續以‘諾曼底模式’解決烏克蘭問題,我們在最近的一次電話交談中就這點已經達成一致。”

  他表示,俄羅斯和德國5月2日“重申了嚴格執行明斯克協議的必要性”。

  普京説:“雙方一致同意,衝突雙方應撤出武裝力量和軍備,這是主要任務,旨在全面停火,使基輔當局和未被承認的共和國建立對話,在法律上確定該地區擁有特殊地位,並以此為基礎舉行選舉。”

  烏克蘭政府2014年4月開始了針對自行宣布成立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共和國的軍事行動,這兩個地區自同年2月烏克蘭國家政變後宣布獨立。據聯合國最新數據,衝突死亡超過1萬人。有關頓巴斯局勢緩解問題的磋商在明斯克聯絡小組內進行。聯絡小組2014年9月以來已經通過了三份規定衝突緩解措施的文件。然而衝突各方簽署停火協議後交火情況仍在持續。【環球網報道 記者 查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意警方在滬聯合巡邏
    中意警方在滬聯合巡邏
    “泥巴日”極限挑戰
    “泥巴日”極限挑戰
    甘肅張掖濕地旅遊掀起熱潮 帥氣武警引人矚目
    甘肅張掖濕地旅遊掀起熱潮 帥氣武警引人矚目
    印尼錫納朋火山噴發
    印尼錫納朋火山噴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86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