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議會解散 選戰拉開帷幕
2017-05-03 19:13: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5月3日電(記者 桂濤)英國本屆議會3日淩晨正式解散,標誌著6月英國大選前的選戰拉開帷幕。

  英國大選將于6月8日舉行。按英國法律,議會在大選開始前25個工作日自動解散。根據歷史傳統,首相特雷莎·梅仍將前往白金漢宮覲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提請解散議會並獲女王同意。

  英國議會發言人表示,按照英國法律,議會解散後,議會下院所有席位自動空缺,但包括首相在內的所有內閣大臣仍保留現職位直至新內閣組建完成。

  英國上次大選于2015年舉行,下次大選原定2020年舉行。上個月,特雷莎·梅出人意料地宣布將提前舉行大選,以便新政府獲得民意授權,更好地代表英國與歐盟進行“脫歐”談判。

  多項民調顯示,目前執政的英國保守黨支援率大幅領先。英國《衛報》在2日公布的民意測驗顯示,保守黨支援率為47%,工黨為28%,英國獨立黨為8%。目前各黨派選戰主要聚焦英國是否“硬脫歐”和稅率等議題。

  有分析指出,提前舉行大選是特雷莎·梅及其領導的保守黨“一石三鳥”之計,即讓特雷莎·梅真正成為“民選首相”、讓保守黨在議會贏得更多議席、讓英國“脫歐”談判更加順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 歐盟與英國談“分手”:先算舊賬,再談未來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4月30日説,英國與歐盟的“離婚”談判將充滿艱辛。前一天,歐盟除英國之外的27國領導人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同意與英國分階段進行“脫歐”談判,展現出團結與強硬的姿態。
    2017-05-01 16:05: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五十余萬株鬱金香綻放甘肅金昌戈壁灘
    五十余萬株鬱金香綻放甘肅金昌戈壁灘
    中意警方在滬聯合巡邏
    中意警方在滬聯合巡邏
    “泥巴日”極限挑戰
    “泥巴日”極限挑戰
    甘肅張掖濕地旅遊掀起熱潮 帥氣武警引人矚目
    甘肅張掖濕地旅遊掀起熱潮 帥氣武警引人矚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91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