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首都遇襲造成至少26人死傷
2017-05-03 14:03: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5月3日電(記者代賀 蔣超)阿富汗公共衛生部3日證實,首都喀布爾的馬蘇德廣場附近當天遭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包括襲擊者在內的至少4人死亡、22人受傷。

  一名目擊者告訴新華社記者,爆炸于當地時間上午8時許發生在位于喀布爾市區第九警區的馬蘇德廣場,該廣場靠近美國大使館,而遭襲擊目標是經過廣場的北約部隊軍車。

  目前,尚未有組織宣稱制造了這起襲擊,警方已經封鎖現場展開調查。

  阿富汗近期安全形勢堪憂。塔利班組織上月28日發表聲明,宣布發動新一輪“春季攻勢”。聲明説,政府機關辦公地、外國軍隊基地、軍事基礎設施和情報機構駐地等都是襲擊目標。

  據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上月27日公布的最新統計顯示,2017年第一季度阿富汗境內各類武裝衝突共造成2181名平民傷亡,簡易爆炸裝置、自殺式爆炸等襲擊方式是造成平民傷亡的主要原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五十余萬株鬱金香綻放甘肅金昌戈壁灘
    五十余萬株鬱金香綻放甘肅金昌戈壁灘
    中意警方在滬聯合巡邏
    中意警方在滬聯合巡邏
    “泥巴日”極限挑戰
    “泥巴日”極限挑戰
    甘肅張掖濕地旅遊掀起熱潮 帥氣武警引人矚目
    甘肅張掖濕地旅遊掀起熱潮 帥氣武警引人矚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1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