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樸槿惠受賄案:今日首次預審 樸槿惠是否出席受關注
2017-05-02 05:02:4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韓聯社報道,據韓國司法界1日消息,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將于2日對前總統樸槿惠受賄案進行首場預審。

     3月21日,在韓國首爾,樸槿惠抵達檢察廳。當日,在韓國首爾,韓國前總統樸槿惠就親信幹政事件接受檢方傳喚。 新華社發(李相浩 攝)

樸槿惠是否親自出庭受到關注。預審是在正式審理前整理爭論焦點的程式性聽證,被告沒有出庭義務,辯護人可代為出庭。且樸槿惠平時足不出戶、不喜歡與外界接觸,因此不少人猜測樸槿惠缺席預審的可能性較大。但也有觀點指出,不可排除樸槿惠親自出庭力證自己清白的可能性。

樸槿惠涉嫌與親信崔順實共謀,從三星和樂天等大企業集團處收受592億韓元(約合人民幣3.58億元)賄賂,目前被收押。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相關新聞
  • 韓法院將于5月2日對前總統樸槿惠進行預備審判
    據韓媒報道,涉嫌受賄592億韓元的韓國前總統樸槿惠將于5月2日起接受審判。由于在預備審判時,被告人沒有親自出庭的義務,因此樸槿惠方面僅派遣律師出席的可能性較大。
    2017-04-21 14:01:47
  • 樸槿惠崔順實案將由同一審判部門負責 一審日期未定
    記者 李小飛】據韓聯社4月17日報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17日表示,據相關法律,涉嫌貪污的前總統樸槿惠一審判決將交由正在審理崔順實案的刑事協議22部負責,預計2-3周內將開庭公審,一審日期尚未確定。
    2017-04-18 10:29:14
  • 樸槿惠遭公訴或獲刑10年以上 人生多舛再難回頭
    (孟湘君)綜合報道,2017年4月17日,是韓國第19屆總統選舉拉票開啟的日子。即使在被罷免總統職務後,搬離青瓦臺的樸槿惠還在通過發言人表明“真相終會水落石出”,表露出“不服從憲法法院審判結果”的態度。
    2017-04-18 07:42:4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平“樹屋”:自然與人工共融
    安平“樹屋”:自然與人工共融
    麥田歡歌
    麥田歡歌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執政百日演講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執政百日演講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100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583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