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監視德國金融檢察官辦案?瑞士間諜德國落網
2017-05-02 06:34: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世界報》4月30日報道,一名瑞士間諜涉嫌監視德國金融檢察官辦案,被警方逮捕。

  涉案間諜名為丹尼爾·M,現年54歲,據信曾為瑞士情報部門工作,2012年開始在德國從事間諜活動,監視對象為追查逃稅的德國金融檢察官。這些檢察官買到了在瑞士逃稅的德國公民數據資訊,這類名單一度令兩國關係緊張。

  德國警方還搜查了銀行業中心法蘭克福的多處民宅和辦公樓。

  瑞士境內銀行長期以來被認為有幫助客戶逃稅的行為。富人被指利用瑞士嚴格的銀行機密法,隱瞞資金、逃避繳稅。為此,瑞士境內銀行已在美國和德國等花費數十億美元,用于“擺平”幫助客戶逃稅的指控。(陳立希)【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瑞士“登山機器”失足 命喪尼泊爾聖母峰
    據法新社加德滿都4月30日電, 尼泊爾官員表示,瑞士知名資深登山家斯特克(Ueli Steck)當天在尼泊爾聖母峰山區(Everest),為攻頂做準備時墜崖身亡。尼泊爾觀光局局長巴塔萊(Dinesh Bhattarai)説:“他今天淩晨從(努子峰)2號營打滑摔落約1000米,其他正在攀登聖母峰的登山客看到他,並為他尋求救援。
    2017-05-01 16:22:01
  • 瑞士蘇黎世舉行“送冬節”古裝遊行(組圖)
    4月24日,在瑞士蘇黎世,人們身著中世紀服裝參加“送冬節”古裝遊行。“送冬節”又名“春季節”,起源于14世紀,是蘇黎世傳統的送冬迎春大型民間節慶活動。“送冬節”又名“春季節”,起源于14世紀,是蘇黎世傳統的送冬迎春大型民間節慶活動。
    2017-04-25 12:53:49
  • 冰火兩重天!瑞士大爺冰天雪地裏泡熱湯(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4月27日,瑞士下瓦爾登州,Andre、Markus和Mani三人在石丹峰上泡熱水澡。(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4月27日,瑞士下瓦爾登州,Andre、Markus和Mani三人在石丹峰上泡熱水澡。
    2017-04-29 08:22:0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平“樹屋”:自然與人工共融
    安平“樹屋”:自然與人工共融
    麥田歡歌
    麥田歡歌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執政百日演講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執政百日演講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100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82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