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總統馬杜羅要求反對黨恢復與政府對話
2017-05-01 13:46: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4月30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4月30日在電視講話中再次表示,“已經準備好與反對黨聯盟的領導層進行對話”,並要求委反對黨恢復與政府之間的對話。

  近一個月來,反對黨聯盟以“憲法和民主受到破壞”為由發起了持續的反政府暴力示威活動,要求提前舉行總統大選。馬杜羅説,他本人多次致電和致信議會主席博爾赫斯要求對話,但都沒有得到回應。

  截至目前,示威活動已造成29人死亡、近500人受傷、1000余人被捕,引起國際社會關注。馬杜羅多次表示,這是反對黨與國際勢力勾結的“政變行為”,要求反對黨恢復與政府的對話。

  委外長羅德裏格斯30日表示,政府與部分反對黨代表一直保持著非公開對話,並已説服他們放棄使用暴力遊行來威脅政府。

  自從反對黨聯盟在2015年年底贏得委議會控制權後,委內瑞拉“府院之爭”日趨激烈。反對黨聯盟去年發起了罷免馬杜羅的公投,但因徵集簽名過程中的“造假”而被迫中止,此後朝野雙方在國際斡旋下進行了歷時數月的談判。今年年初,反對黨聯盟稱政府未兌現相關承諾,宣布退出對話,並表示“唯一的對話就是選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平“樹屋”:自然與人工共融
    安平“樹屋”:自然與人工共融
    麥田歡歌
    麥田歡歌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執政百日演講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執政百日演講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100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90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