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裏亞“怪病”奪命11人 疑通過身體接觸傳染
2017-04-30 07:43: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西非國家利比裏亞衛生部門28日説,該國近期出現一種不知名的“怪病”,已造成11人死亡。

  利比裏亞衛生部門官員弗朗西斯·凱特當天通過國家廣播電臺説,這種“怪病”的主要症狀是嚴重胃痛和頭痛。經初步檢驗,這種病與埃博拉病毒沒有關聯。目前,已有11人死于這一疾病,另有9人被傳染。

  當地一些醫生懷疑,這種疾病是通過身體接觸傳染。感染者的血液樣本已被送往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檢驗。

  在2013年12月爆發的埃博拉疫情中,利比裏亞是重災區之一,約4800名利比裏亞人身亡。(新華社微特稿)(張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相關新聞
  • 男子尾隨奧巴馬女兒遭拘留 疑患有心理疾病(圖)
    資料圖:當地時間2016年12月1日,美國華盛頓,白宮舉行國家聖誕樹亮燈儀式,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與家人參加了此次活動。中新網4月20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特勤局工作人員拘留了一名男子,該男子曾尾隨該國前總統奧巴馬18歲的女兒瑪麗亞並試圖向她求婚。
    2017-04-20 18:01:58
  • 手機新妙用 面部識別應用或可篩查基因疾病
    【新華社微特稿】英國一家醫院最近使用手機應用篩查罕見的基因疾病,通過分析就診者的面部特徵推斷是否需要進一步檢測DNA,排查潛在基因疾病風險。
    2017-04-19 06:52:4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空之鏡”青海茶卡鹽湖開園納客
    中國“天空之鏡”青海茶卡鹽湖開園納客
    80後白領趣繪成都 每天一幅
    80後白領趣繪成都 每天一幅
    15位川菜大師集體炫技“川字號” 美食驚艷不輸“米其林”
    15位川菜大師集體炫技“川字號” 美食驚艷不輸“米其林”
    西班牙鬥牛士英姿
    西班牙鬥牛士英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581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