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寄宿校男童遭鞭打慘死 兒基會吁大馬禁止體罰
2017-04-30 07:37: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馬來西亞一名寄宿學校男童上月遭鞭打“懲戒”後傷重不治,這一事件在馬國內繼續發酵,調查仍在進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27日發出呼吁:馬來西亞政府應全面禁止體罰兒童。

  馬來西亞媒體報道,11歲的塔奇夫·卡扎菲就讀于柔佛州一家私立宗教寄宿學校。上個月,他和另外十幾名同學因在校內“吵鬧”,被一名助理學監用水管抽打腳心作為懲戒。塔奇夫隨後因重傷引發感染,不得不接受雙腿截肢手術,26日在醫院不治死亡。

  此事在馬來西亞引發眾怒,29歲的打人者被逮捕。總理納吉布·拉扎克敦促警方加速調查,政府承諾將對宗教學校的管理加強監管。死者血樣被送往吉隆坡接受醫學鑒定,以確定毆打是否其直接死因。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駐馬來西亞代表瑪麗安娜·克拉克-哈廷27日發表聲明,稱塔奇夫之死警醒社會“用體罰和暴力管教孩子帶來的負面效果”,“我們呼吁馬來西亞政府禁止對兒童進行任何形式的體罰”。

  聲明指出,馬來西亞是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簽約國,但馬政府對其中第37項條款持保留意見。這一條款規定,締約國應確保兒童“不受酷刑或其他形式的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處罰”。(新華社微特稿)(沈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相關新聞
  • 日本虐待老人案件持續增加
    日本是當今世界老齡化程度最高的國家之一。除政府部門調查後認定的408件虐待案外,2015年日本各地接到1640件與虐待老人相關的咨詢或舉報,也是歷史最高,為連續6年增加。養老院虐待案件9年連增凸顯日本養老護理員緊缺的現狀。
    2017-04-04 07:54:39
  • 體重爆降40斤!新加坡夫婦虐待菲傭被判刑
    一對新加坡夫婦因長期讓一名菲律賓女傭挨餓,導致後者體重減少20公斤,27日被判入獄服刑。
    2017-03-29 06:55:3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空之鏡”青海茶卡鹽湖開園納客
    中國“天空之鏡”青海茶卡鹽湖開園納客
    80後白領趣繪成都 每天一幅
    80後白領趣繪成都 每天一幅
    15位川菜大師集體炫技“川字號” 美食驚艷不輸“米其林”
    15位川菜大師集體炫技“川字號” 美食驚艷不輸“米其林”
    西班牙鬥牛士英姿
    西班牙鬥牛士英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581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