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27國達成與英國“脫歐”談判指導方針
2017-04-30 00:17: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29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左)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在會議閉幕後出席新聞發布會。新華社記者龔兵 攝

  新華社布魯塞爾4月29日電(記者周珺)歐盟29日舉行除英國之外的27國領導人會議,商談英國“脫歐”談判問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在會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歐盟27國就與英國進行“脫歐”談判的指導方針達成一致。

  圖斯克表示,27國領導人表現出高度團結,迅速通過了指導方針文件。他強調,歐盟將採取分階段談判的辦法,這意味著在協商未來歐盟與英國的關係之前,雙方首先要在公民權利、財政和邊界等問題的談判上取得進展。

  根據歐盟公布的文本,指導方針確定了歐盟在《裏斯本條約》第50條(即關于退出歐盟的條款)下與英國進行“脫歐”談判的框架,以及歐盟在整個談判中將採取的立場和原則。指導方針還強調了保持單一市場的完整性、成員國統一的談判立場等核心原則。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3月29日致函歐盟,宣布正式啟動“脫歐”程式。英國與歐盟將有兩年時間完成“脫歐”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歡樂“五一”
    歡樂“五一”
    港珠澳大橋隧道即將合龍
    港珠澳大橋隧道即將合龍
    一帶一路·好風光丨肯尼亞蒙巴薩耶穌堡
    一帶一路·好風光丨肯尼亞蒙巴薩耶穌堡
    流離失所的小難民
    流離失所的小難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0896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