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在羅馬舉行 中國與世界共戰貧困
2017-04-30 00:11: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4月29日電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28日在意大利外交部舉行,與會者探討了各國扶貧的成功經驗,以及政府、政策制定者和減貧工作者面臨的重大挑戰,並對中國的減貧經驗表示讚賞。

  與會代表普遍認為,在過去30年中,盡管經濟持續增長,全球貧困人口逐步減少,但當今世界仍有8億多人生活在極端貧困線以下,全球減貧任重道遠。低收入國家亟須對農業和農村經濟進行包容性結構改革。

  中國是第一個提前實現千年發展目標貧困人口減半的發展中國家。聯合國國際農業發展基金(農發基金)全球接觸、知識和戰略部主任阿什旺尼·穆圖在發言中表示,中國減貧模式效果好、效率高,在全球有目共睹。中國精準扶貧的理論和實踐表明,良好的政治意願、科學的扶貧戰略、適宜的政策措施,實現整體脫貧是完全可能的。中國的成功實踐,對推進世界減貧事業具有重要啟示。

  中國互聯網新聞中心副主任李富根在主旨發言中説,為更好地以知識促進分享,中國政府打造了中外減貧案例數據庫,繪制中國減貧模式結構圖,用具體案例來闡明扶貧工作的不同做法,力爭通過係列技術復制性強的案例展示,直觀地介紹中國扶貧開發戰略、措施、模式以及國際減貧工作的熱點和成功經驗,為國內外扶貧工作者交流分享減貧知識經驗提供快捷平臺。

  南南合作減貧知識分享網站去年5月正式上線,這一服務南南合作的扶貧知識分享平臺,已成為匯集中國和國際扶貧發展經驗的資訊中樞。該項目由世界銀行發起,亞洲開發銀行支援,中國互聯網新聞中心旗下的中國發展門戶網與中國國際扶貧中心聯合運營。

  研討會由意大利發展合作署、聯合國糧農組織、聯合國農發基金、中國國際扶貧中心與中國互聯網新聞中心聯合主辦,來自世界銀行、聯合國糧農組織、農發基金等國際機構的代表,以及意大利的高校學者等約90人出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空之鏡”青海茶卡鹽湖開園納客
    中國“天空之鏡”青海茶卡鹽湖開園納客
    80後白領趣繪成都 每天一幅
    80後白領趣繪成都 每天一幅
    15位川菜大師集體炫技“川字號” 美食驚艷不輸“米其林”
    15位川菜大師集體炫技“川字號” 美食驚艷不輸“米其林”
    西班牙鬥牛士英姿
    西班牙鬥牛士英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9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