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新一代大推力火箭首飛擬推遲到2019年
2017-04-29 10:48: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28日電(記者林小春)鑒于技術與經費等問題,美國可用于火星探測任務的新一代大推力運載火箭“太空發射係統”(SLS)首次飛行可能推遲到2019年。

  美國國會下屬政府問責局本周發布報告説,盡管“太空發射係統”、“獵戶座”飛船以及地面子係統各自都有進展,但原定的2018年11月發射“可能無法實現”,原因是“技術挑戰持續導致進度延遲”,此外目前所剩經費不足可能進一步拖延進度。

  報告建議,由于涉及2018財年預算,美國航太局應確認此次任務能否如期進行。如果不能,就應提出一個新的、更加現實的發射日期。

  美國航太局副局長威廉·格斯登美爾在報告附錄的一封信件中寫道:“我們與政府問責局意見一致:維持2018年的發射準備時間不符合該項目的最佳利益,我們正探討設定2019年的新目標日期。”

  按原定計劃,“太空發射係統”將于2018年11月搭載“獵戶座”飛船進行首次測試飛行。這兩者將是美國航太局本世紀30年代執行火星載人探索任務的火箭與飛船,其中“獵戶座”已于2014年12月進行首次不載人試飛。

  但最新報告指出,“太空發射係統”、“獵戶座”飛船以及地面係統均遇到各自的“獨特”挑戰。例如,“太空發射係統”燃料箱焊接工作曾因焊接強度不足而暫停,而歐洲交付“獵戶座”服務艙的日期也由今年1月推遲至少8個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火箭軍出臺軍人駕乘私家車“九個嚴禁”
    火箭軍著眼新形勢下不斷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探索改進管理方式方法,拓展依法治軍從嚴治軍的外延,做到掌握情況無失真、安全管理無死角、落實制度無梗阻、檢查督導無空檔。
    2017-04-02 10:16:00
  • “二手”火箭成功發射回收 美公司歡呼航太“革命”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30日利用翻新的“二手”火箭把一顆商業通信衛星發射上天,這是人類太空史上的第一次。火箭第一級在完成任務後,還再次成功軟著陸在大西洋中的一艘船上。
    2017-03-31 12:52: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臺春色美
    雲臺春色美
    杜鵑花開
    杜鵑花開
    飛“閱”雄安新區
    飛“閱”雄安新區
    【圖片故事】“飛刀俠侶”
    【圖片故事】“飛刀俠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9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