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山議會在反對派抗議中通過加入北約法律草案
2017-04-29 04:21: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4月28日電(記者王慧娟)波德戈裏察消息:黑山議會28日在反對派議員的抗議和抵制中,投票通過了政府提交的關于批準黑山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的法律草案。

  黑山議會當天在採蒂涅召開會議,在全部81個議席中,以46名議員讚成、35人缺席的結果通過了這一法律草案。

  根據黑山電視直播,黑山總理馬爾科維奇在議會投票前發表講話説,加入北約將提高黑山人民的生活品質和安全係數。他還表示,加入北約可以成為黑山加入歐盟的跳板。

  據報道,在議會舉行會議的同時,反對黨民主陣線的數百名支援者在採蒂涅議會大樓前抗議,焚燒北約旗幟。

  民主陣線主席曼迪奇表示,他所在的黨派若在下次選舉中獲勝,將宣布加入北約無效。

  俄羅斯外交部本月13日説,黑山加入北約不利于歐洲穩定,將黑山拉入北約這一行為沒有考慮黑山人民的利益。

  黑山共和國2006年脫離塞爾維亞和黑山這個國家共同體,正式成為一個主權國家。2015年12月,北約正式批準啟動黑山加入北約的談判。2016年5月,北約成員國外長簽署了黑山加入北約的協定。這意味著黑山加入北約正式進入批準程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班牙鬥牛士英姿
    西班牙鬥牛士英姿
    德國南部降溫
    德國南部降溫
    走進莫斯科造幣廠
    走進莫斯科造幣廠
    杭州:西湖斷橋再啟“仙霧”飄渺景
    杭州:西湖斷橋再啟“仙霧”飄渺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0893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