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死亡網遊”傳至英國 或已致130名俄羅斯青少年自殺
2017-04-28 09:41:18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日報網4月27日電(妮思娜)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英國的父母們可要當心了!埃塞克斯郡警察近日警告稱,一款名為“藍鯨”的網絡挑戰遊戲已經進入該國,它可能與俄羅斯130名青少年的死亡存在關聯。

這款網絡遊戲鼓勵青少年在50天內完成一係列挑戰,包括在半夜醒來然後割傷自己。在病態的挑戰最後一天,一個幕後“主人”會命令參與者結束自己的生命。目前,俄羅斯警方正在調查這款社交媒體上的遊戲和眾多少年自殺案的關聯,英國警方也開始密切關注學校方面是否有類似事件發生。

這款遊戲名叫“藍鯨”,它可以在多個社交媒體上進行。玩家會被配置給一名“主人”,這個“主人”每天會給玩家布置一個任務。當遊戲進行到第50天,“主人”就會命令玩家自殺,很不幸的是,全世界已經有一些青少年這樣做了。

英國德文郡和康沃爾郡警方人員上個月已經發布了線上警告,提醒家長注意這個遊戲挑戰。警方在推特上發文稱:“創造了這個可怕遊戲的人一定是瘋子。請家長注意孩子是否在網絡上收到奇怪的指示。”

今年2月份,兩名俄羅斯青少年的死亡引發網絡恐慌,15歲的尤利婭和16歲的維羅妮卡從公寓屋頂跳樓自殺。兩天前,又有一名來自俄羅斯赤塔的14歲女孩臥軌自殺。

俄羅斯國家調查人員正在調查在這些案件中,死者是否受到了這款遊戲的影響。尤利婭生前在社交網頁上留下的最後圖片是一張巨大的藍鯨,她的朋友維羅妮卡則寫道:“感覺都沒了……結束了。”

根據媒體報道,這款遊戲強迫青少年使用小刀或剃刀在手臂上劃出鯨的圖案,還要求他們全天觀看恐怖電影,甚至命令他們淩晨4點就起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鄭州航展開幕 上演空中嘉年華
    2017鄭州航展開幕 上演空中嘉年華
    航拍江蘇溧陽南山竹海 春意盎然“醉”人心
    航拍江蘇溧陽南山竹海 春意盎然“醉”人心
    加拿大多倫多櫻花綻放
    加拿大多倫多櫻花綻放
    北京:“絲路金橋”亮相奧林匹克公園
    北京:“絲路金橋”亮相奧林匹克公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579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