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典加大對非法滯留難民打擊力度
2017-04-28 12:53: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4月27日電(記者付一鳴)瑞典政府27日公布了一係列措施,以加大對非法滯留難民打擊力度。

  瑞典電視臺27日報道,政府列出的措施包括:加大對雇傭非法移民公司的處罰力度;嚴查身份證件的制作和發放流程;賦予警方在採集指紋、核查身份證件以及強制執行驅逐命令等方面更大的權力。

  報道説,目前雇傭非法滯留人員工作的企業一經發現會受到2500美元的處罰。而今後不但罰金將增至5000美元,對雇傭非法滯留人員超過三個月的企業還將面臨1萬美元的處罰。政府還將賦予警方搜查疑似雇傭非法移民企業更大的權力。

  報道援引瑞典移民大臣摩根·約翰松的話説:“那些剝削處于弱勢地位人群的雇主應該受到懲罰。”

  瑞典警方之前公布的數據顯示,瑞典目前有約1.2萬名等待被驅逐的移民,僅首都斯德哥爾摩就有超過3000名非法滯留移民。

  本月7日下午,一輛被劫持的貨運卡車高速衝向斯德哥爾摩市中心皇后大街上的人群,造成4人死亡、15人受傷。本月初,警方公布嫌疑人是一名被拒絕永久居留申請卻一直非法滯留瑞典居住並工作的烏茲別克斯坦人,此後圍繞遣返被拒簽難民的輿論呼聲達到高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雄安新區
    飛“閱”雄安新區
    【圖片故事】“飛刀俠侶”
    【圖片故事】“飛刀俠侶”
    河北圍場旱作梯田美如畫
    河北圍場旱作梯田美如畫
    夜幕晨曦瞰杭州
    夜幕晨曦瞰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890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