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工博會上中國企業展示深度參與全球工業變革
2017-04-28 12:46: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漢諾威4月27日電 綜述:工博會上中國企業展示深度參與全球工業變革

  新華社記者張毅榮

  正在此間舉行的2017年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多家中國企業攜先進制造裝備、方案和平臺亮相,展示了中國企業對全球工業變革的深度參與。

  中國航太科工集團本次帶來的是麥克納姆輪車、重型平板運輸車、高層樓宇滅火係統、智能管網係統和增值稅防偽稅控係統等裝備制造整合類産品,同時重點推介了其在全國首個由航太技術支撐的工業互聯網平臺——航太雲網的國際版本。

  據了解,航太雲網是以智能制造為核心,以大數據服務為支撐的“互聯網+智能制造”産品服務體係,現已在國內聚集約70萬家企業用戶。它們通過在平臺上資源共用和相互協同實現交易,能夠大幅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國際版的推出旨在將服務范圍擴展至全球。

  “航太科工在裝備制造、信息技術及二者融合方面有著深厚的技術積淀。我們希望依靠航太雲網,幫助中國和世界中小企業實現工業智能化的轉型升級。”航太雲網公司副總經理柴旭東告訴記者。

  海爾集團則在展會上通過搭建互聯工廠示范線,展示了具備自主智慧財産權的大規模定制生産解決方案——COSMOPlat平臺。

  示范線根據海爾在現實中的冰箱生産互聯工廠按比例縮小復制。用戶在平板電腦終端上依照個人喜好選擇不同零配件並輸入簽名後,只需等待幾分鐘,即可得到一臺印有個性簽名的專屬定制冰箱模型。

  “COSMOPlat平臺核心是用戶。除參與定制選擇,用戶還可通過平臺追蹤生産進度和産品品質。COSMOPlat平臺也向全球其他企業開放,為它們提供智能制造轉型升級的可落地方案。”海爾智能制造創新經理甘翔説。

  作為全球領先的資訊通信技術提供商,華為與多家全球合作夥伴一起,圍繞工業數字化轉型,集中展示了基于物聯網、行業雲、全雲網絡、企業無線等技術的多項産品和解決方案,涵蓋能源、物流、交通等眾多領域。

  其中,與德國機器人公司庫卡合作推出的打擊樂機器人展現了未來智能制造時代,機器間低延時相互配合的場景。與瑞士電梯制造商迅達合作推出的物聯網電梯,則能憑借華為提供的工業預測性維護解決方案,實現對電梯的實時監測和及時維護。

  華為企業業務行銷部負責人杜娟説,從“德國工業4.0”到“中國制造2025”,在工業數字化轉型時代,共同技術標準的制定十分重要。華為作為中國企業,對全世界的合作夥伴抱以開放態度,“我們想構建開放的平臺和生態”。

  今年的漢諾威工博會23日開幕,將持續至28日,共吸引來自全球70個國家和地區的6500家參展商,其中中國展商數量達1200余家,位居海外展商首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定制你的專屬冰箱——在漢諾威工博會感受“中國制造2025”脈搏
    在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的眾多展臺中,第一次亮相的中國海爾集團並不華麗,卻格外有趣。因為在這裏你可以定制專屬冰箱模型,零距離體驗“智能生産”的魅力,感受“中國制造2025”的脈搏。
    2017-04-28 11:10:36
  • 漢諾威工博會促中德先進制造對接合作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漢諾威工博會)24日開展首日,設在漢諾威會展中心3號館的“投資中國”與“中德工業城市聯盟”聯合展區正式啟動,一係列促進中德先進制造對接合作的活動隨之展開。
    2017-04-25 09:49:01
  •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正式開展(組圖)
    4月24日,在德國漢諾威,德國總理默克爾(右二)和波蘭總理希德沃(左一)在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參觀。新華社/法新  4月24日,在德國漢諾威,德國總理默克爾(前左二)和波蘭總理希德沃(前右二)在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參觀。
    2017-04-25 07:09:3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雄安新區
    飛“閱”雄安新區
    【圖片故事】“飛刀俠侶”
    【圖片故事】“飛刀俠侶”
    河北圍場旱作梯田美如畫
    河北圍場旱作梯田美如畫
    夜幕晨曦瞰杭州
    夜幕晨曦瞰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89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