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梅內伊要求下屆伊朗總統“自力更生”
2017-04-27 06:45: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伊朗總統選舉在即,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25日向新一屆總統提出要求,自力更生,不要依賴外國。

  伊朗國家電視臺援引哈梅內伊的話説:“候選人應該承諾,依靠民族力量、國內力量解決經濟問題……而不是指望外國。”

  身為改革派和溫和派,現任總統魯哈尼與國際社會達成了伊朗核問題最終解決方案以促使美國等西方國家放松對伊朗的經濟制裁。不過,伊朗經濟形勢依然不佳,哈梅內伊多次指責美國不切實履行伊核問題協議。

  魯哈尼的主要競爭對手紛紛打出“經濟牌”:保守派宗教人士易卜拉欣·萊希承諾,一旦當選,每年將創造超過150萬個就業崗位;德黑蘭市市長穆罕默德·巴吉爾·卡利巴夫則允諾每年提供500萬個就業機會。

  萊希還表示,他將走自力更生路線,發展伊朗經濟。“我們的問題不能靠美國人或其他西方人解決……伊朗的問題只有靠我們自己的專業人才解決。”

  這次總統選舉5月19日投票,包括魯哈尼在內共有6名候選人。(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官員:美軍艦遭伊朗船只“挑釁” 被迫改變航向
    綜合報道,美國政府消息人士稱,24日,美國海軍驅逐艦在波斯灣與伊朗革命衛隊一艘快艇相遇,遭其“挑釁”,美軍艦被迫改變航向。據美軍介紹,伊朗在2016年通過“不專業”的互動“騷擾”美國海軍至少35次,比上年猛增了50%以上。
    2017-04-26 10:03:02
  • 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聯合委員會舉行第七次會議
    新華社維也納4月25日電伊朗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與伊朗25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伊核全面協議聯合委員會第七次會議。
    2017-04-26 05:35:14
  • 伊朗總統選戰:魯哈尼的最大對手或是他
    伊朗總統選舉候選人名單20日公布,1600多名登記者中只有現任總統哈桑·魯哈尼等6人通過資格審查。兩個多月前,伊朗最大強硬保守派政治勢力伊斯蘭革命力量聯盟選舉總統候選人,萊希得票最高。
    2017-04-22 16:49: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75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