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自殺人數居高不下 日本擬修改大綱減少自殺死亡率
2017-04-27 08:30:4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媒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專家討論會近日就修改自殺綜合對策大綱制定目標,力爭在今後10年間把自殺身亡人數減少3成。具體目標是到2026年,每10萬人中自殺身亡人數(自殺死亡率)從18.5人(2015年數據)減少至13.0人以下。

  據悉,最終報告草案將在26日的會議中提交,並將匯總意見。政府收到報告後,將于今年夏天在日本內閣會議上通過新的大綱。

  報道稱,日本政府在2007年首次制定的大綱中提出,基于人口動態統計的自殺死亡率要在10年內減少2成,該目標現已達成。

  但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調查,美國2014年每10萬人中有14.3人因自殺身亡,英國2013年為7.5人,日本仍然高于其他國家。新的大綱旨在將日本的自殺死亡率減少至“發達國家現在的水準”。

  此外,專家討論會上在報告草案中提出,鑒于電通公司新員工因過勞而自殺身亡等問題,推進制定糾正長時間勞動並防止職權騷擾等對策。草案中還提到如何防控産婦因産後憂鬱自殺,並寫道為盡早發現和治療患者,有必要提供適當的支援。

  鑒于校園欺淩自殺的情況仍非常嚴峻,日本政府將加強防控年輕人自殺的措施,包括向學生推進“SOS的示意方法(相關)教育”等。

  據日本警察廳匯總的數據顯示,近年每年自殺身亡人數與2003年頂峰時的34427人相比呈現逐年減少趨勢,2016年的自殺身亡人數為21897人,與上年相比減少了2128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翌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74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