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紀念路易·艾黎抵華90周年
2017-04-27 20:29: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4月27日電(記者 宿亮)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27日在惠靈頓舉行路易·艾黎首次抵達中國90周年招待會,紀念這位著名社會活動家為中國人民抗擊法西斯侵略戰爭和新中國經濟建設以及中新友好作出的重要貢獻。

  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政務參贊屈光洲在致辭中表示,路易·艾黎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沒有路易·艾黎,也就沒有現在中新兩國的友好關係。對路易·艾黎最好的紀念就是牢記他的貢獻、踐行他的精神,為中新兩國友好關係作貢獻。

  新西蘭各界代表逾百人觀看了路易·艾黎的紀錄片。路易·艾黎的侄子羅德裏克出席招待會,並向與會人士介紹了路易·艾黎的早年經歷、回顧了他畢生致力于中國民族獨立和國家建設事業的感人事跡,以及為中新友好作出的貢獻。

  路易·艾黎1897年12月生于新西蘭,1927年4月來到中國,1987年12月在北京逝世。抗日戰爭時期,他積極參加並發起組織工業合作社運動,成為失業工人和難民生産自救、支援抗戰的一支獨特的經濟力量。新中國成立後,他致力于維護世界和平與各國人民友好事業,為發展中國人民同新西蘭及各國人民間的友誼作出重要貢獻。

  今年時值路易·艾黎誕辰120周年、到達中國90周年、逝世30周年,中新雙方共同商定舉行係列紀念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86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