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崔天凱:中方致力于尋求和平解決朝核問題有效方案
2017-04-27 13:27: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26日電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26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首席國際記者阿曼普專訪時表示,朝核問題是中美等有關各方面臨的共同挑戰,中方致力于與各方合作,通過外交努力尋求和平解決朝核問題的有效方案。

  崔天凱表示,中美兩國元首在佛羅裏達州海湖莊園舉行的會晤中進行了良好互動,會晤是成功和富有成果的,為中美關係的發展提供了清晰的政治指導,指明瞭前進方向。這一積極進展也消除了外界對中美關係發展的疑慮。

  崔天凱指出,中方在朝核問題上的目標是明確的,即必須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必須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必須堅持通過外交途徑,以和平方式解決朝核問題。這同時也是有關各方的共同目標。世界上的好事往往都不是易事,各方應為此作出共同努力。“我們強烈呼吁有關各方保持克制,避免採取使半島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的舉動。”

  崔天凱説,中國一直在為和平解決朝核問題作出自己的努力,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一方面,中國嚴格、有效地執行了聯合國安理會關于朝核問題的所有決議,包括制裁決議;另一方面,中國致力于通過外交努力,認真尋求和平解決朝核問題的有效方案。

  針對“薩德”問題,崔天凱表示,中美在朝鮮半島擁有廣泛共同利益,雙方都希望維護半島穩定,都希望看到半島無核化取得實質進展。但美在韓部署“薩德”係統無助于緩解半島緊張局勢,相反將破壞有關各方之間的互信,並對中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我們對美在韓部署‘薩德’表示嚴重關切和堅決反對,這一立場不會改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088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