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旅遊理事會峰會關注中國旅遊業發展
2017-04-27 13:23: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4月27日電(記者李欣瑩 楊舟)第17屆世界旅遊理事會全球峰會26日在泰國首都曼谷召開。中國代表向與會者介紹了中國旅遊業的發展成就和新趨勢。

  2017年是聯合國確定的“國際可持續旅遊發展年”,因此,本屆峰會將討論通過發展旅遊業拉動經濟增長,同時增強可持續發展意識。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塔勒布·瑞法依致辭時表示,旅遊業是世界上創造就業最多的産業之一,佔全球GDP的10.2%。發展旅遊業既能消除貧困,拉動經濟增長,又能促進世界和平,從而有助于實現聯合國設定的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

  泰國總理巴育表示,泰國作為東盟和國際旅遊樞紐,願意在促進國際及地區旅遊互聯互通上發揮重要作用。

  鑒于中國旅遊業,尤其是出境遊發展對世界旅遊業的推動,本屆峰會專門設置了中國主題座談。中國銀聯董事長葛華勇和同程國旅總裁吳劍分別介紹了近年來中國旅遊業的迅猛發展和新趨勢。

  葛華勇説,官方數據顯示,在過去5年裏,中國境內遊人數從2011年的26.4億人次增長到2016年的44.4億人次;出境遊人數從2011年的7000萬人次增長到2016年的1.22億人次。

  葛華勇表示,隨著國內居民消費能力的提升、消費結構的變化、旅遊基礎設施的不斷完善,以及旅遊資源的進一步挖掘,中國旅遊業還有很大發展潛力,也將為全球旅遊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吳劍在談到中國旅遊業發展新趨勢時説,中國遊客最大的變化是觀念的轉變、消費的升級,以及對旅遊服務品質和內容提出了更高要求。

  世界旅遊理事會成立于1990年,是全球旅遊業的商業領袖論壇組織,總部設在倫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0883958